2024年6月3日 星期一

【不重要的日子】

 



2016年6月4日。

那一天在【維園】也下著雨。我去見一個人。


35年前的夏天,我在日本東京開啟了我人生新的一頁:報道攝影師。所以,那一年「春夏之交」在中國發生的【事情】我忘不了,因為它,和我的人生發展綁在了一塊。因為它,啟發了我當一名新聞攝影師。



香港一個警察頭子說:“ 至於那個日子是什麼日子不重要”。

很好,姑且我們以後就不再稱它為:【敏感日子】而是以【不重要的日子】取而代之。因為億萬愚民奴才的感覺中,它,確實是一個「不重要的日子」。


歷史,不由得一個暫時性的政權所抹殺。就好像德國人永遠不能逃脫屠殺六百萬猶太人的歷史罪行一樣,或,日本侵略者,無論如何歪曲歷史也無法抹掉在南京殺我同胞三十萬的歷史事實一樣。歷史,它永遠活在人民的記憶之中,銘刻在人們的心中直到海枯石爛。



外面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懦夫們活在萬分驚恐之中。


希望大家安座家中喝茶,看電視以求家宅平安菩薩保佑。




Liau Chung Ren

寫於2024年不重要的日子

Instagram@frame25_ren
* tap open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