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彭定康 - 我們永遠的港督








昨天前香港港督彭定康接受英國傳媒訪問就關於目前香港抗爭態勢發表言論。【末代港督】彭定康的話一如既往擲地有聲,以大英帝國資深政治家的智慧和口才簡單地批評了林鄭傀儡政權的無能和荒唐。


Christopher Patten, 我想,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共同記憶。他在那1992年9月晴朗的一天從英國赴任這塊大英帝國在亞洲戰後碩果僅存的殖民地,非常寶貴的殖民地 - 【香港】。他身負擔任最後一屆香港總督之職須要完成與中共法西斯政權的政權交接歷史性任務,悖逆著人類文明發展方向,把一個自由民主國際大都會拱手讓與中國流氓政權任由政治無賴魚肉香港人。他當年內心的痛苦有多大,我想只有他自己知道,我們只能想像。 筆者1991年從日本回來以後就著手所謂‘回歸’報導,日本雜誌委託了很多攝影工作,其中追訪彭定康是當時一項重要任務之一。直至他在1997年7月1號那令人透不過氣的悶熱午夜,我在添馬艦親眼見證了彭定康,他的夫人和兩個女兒依依不捨地離開香港。就這樣短短五年眨眼間過去了。彭定康,他在任期內面對周南/魯平/陳佐洱等中共官員的囂張跋扈傲慢無禮,他始終保持氣定神閒以英國紳士那一貫潑辣的幽默感對著那一幫共匪老爺子談笑用兵。彭督,給我們這一代香港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港督離開香港以後始終對香港予以高度關心和精神上的支持。每逢彭定康金口一開必然掀起千層浪。中共,對港督的發言非常敏感,深恐他的一句話能號召百萬香港人起來造反推翻中共。我看的笑。中共偽外交部以‘彭定康之流’等慣常貶詞來形容彭定康,共匪卻不知它們又是什麼【流】呢?是【三流】?【九流】? 或【下流】?我以前在網誌裡面也說過這樣的話:“一個流氓向一名紳士潑糞,那個糞,無論怎麼努力也潑不到他的”。


【末代港督彭定康】與我們同在,希望他老人家長命百歲。



We all miss You Mr.Governor, our ONLY Governor of Hong Kong.


廖中仁 Liau Chung Ren
2019, 10.8
Instagram@frame25_ren

* 圖片:攝影廖中仁/ASIAWEEK tear sheet. Date / 1994, Dec-7 iss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